湖北频道>正文

首只“鄂籍”基础设施 REITs正式发行
2021-12-20 17:19:07 来源: 湖北日报

  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湖北首只基础设施REITs—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拟发行规模19.45亿元。这也是中部首只基础设施REITs。

  REITs是指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2021年6月,全国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顺利发行上市,总发行规模约314亿元,集中于北京市和沿海省份。

  此次发行的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其底层资产为位于湖北的汉孝高速,主线路起于武汉市黄陂区,止于孝感市孝南区;机场北接线起于汉孝高速主线路甘夏湾,止于武汉天河机场北门,连接湖北东西、南北向两大交通动脉,是福银高速G70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本次华夏越秀高速公路顺利进入全国第二批2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湖北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的标志性成效。(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向瑞)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首只“鄂籍”基础设施 REITs正式发行-新华网
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湖北首只基础设施REITs—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拟发行规模19.45亿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8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