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0

18:54:00

浙江金华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项目在武汉完成验收

来源: 新华网

浙江金华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项目在武汉完成验收

2021-12-20 18:54:00 来源:新华网

  水利部技术示范项目“浙江金华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验收会18日在武汉召开,验收会采取视频连线和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

  据了解,“浙江金华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为水利部支撑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的重点项目。2018年起,长江科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项目参与单位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成立了项目专班,开展南方丰水地区的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

  据介绍,项目经过三年的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已形成“水源保护-全程节水-排水治理-再生回用”的成套技术与评估体系;实现农村示范区输配水管网漏损率低于30%,全年灌溉期内农村非常规水回用率达到70%以上;“多级生物接触氧化+人工湿地一体化农村非常规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所在示范自然村的污水处理达标率不低于70%。

  目前,“浙江金华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预期目标和各项考核指标。项目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专著1部。(王珺珂)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