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0

21:57:22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 新华网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2021-12-20 21:57:22 来源:新华网

  12月18日至20日,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省赤壁市举行。本次大会以“复兴万里茶道•共筑一带一路”为主题,采取“线下+云端”模式,旨在展示赤壁多年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成果。

  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致辞时表示,咸宁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茶科技、提升茶品质、弘扬茶文化、壮大茶经济,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说,“赤壁青砖茶,过去,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而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赤壁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5G设备技术,建设中国青砖茶大数据体系,实现全产业链的管控目标。”

  会上,赤壁市与华润电力、湖北省茶业集团、卓尔控股、湖北省标准与质量研究院签订了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15亿元。

  现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敏为湖北首个且唯一的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授牌,咸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代为接牌。

  开幕式后,赤壁羊楼洞茶博会展馆在卓尔羊楼洞古镇正式开馆,新搭建六大展区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174家,汇聚全球主要茶叶品种,兼顾展示、品鉴等多种功能,搭建茶文化、茶贸易及农副产品重要的交流交易中心。

  近年来,赤壁市依托汤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区,做大做强赤壁青砖茶产业集群,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汤茶文化旅游圈,力争在“十四五”末赤壁青砖茶全产业链产值突破300亿元。(童金健、但唐静)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8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