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聚智库建设合力 谱长江报道新篇——新华社湖北分社举办长江经济带报道座谈会

2021年12月22日 08:24:2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1日电(记者侯文坤、王贤)共话长江故事,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21日,新华社湖北分社在武汉举办长江经济带报道座谈会暨“长江报道工作室”揭牌仪式,联合长江流域相关管理机构和湖北相关部门,着力在“共”字上做文章,在“智”字上多谋划,谱写长江报道全新篇章。

  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唐卫彬、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为“创新发展智库”“长江报道工作室”揭牌。

  唐卫彬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新华社湖北分社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履行“耳目”“喉舌”“智库”职能,用心、用情、用功报道长江、宣传湖北,以全媒体、全景式、全方位报道,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并有效发挥决策参考作用。分社创立“创新发展智库”和“长江报道工作室”,旨在进一步推动和宣传国家长江战略,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一体化资源共享机制、长效化应急互动机制,共同搭建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智库平台。

  向培凤表示,新华社是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唯一的媒体智库。“创新发展智库”及“长江报道工作室”的创立,是新华社湖北分社守正创新、不断开拓新闻报道形式的新探索。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国家战略提供更多决策参考,并一如既往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戴润泉、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公安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局长朱俊、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徐翀、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常贤波等,结合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表示将与新华社积极互动,优势互补,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戴润泉参加座谈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参加座谈

  公安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局长朱俊参加座谈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徐翀参加座谈

  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常贤波参加座谈

  湖北拥有1061公里长江干线,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也是三峡工程所在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长江流域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重要生态屏障。长江历来是新华社湖北分社的新闻报道“富矿”,近年来,每年关于长江经济带的各类报道达数百篇。

聚智库建设合力 谱长江报道新篇——新华社湖北分社举办长江经济带报道座谈会-新华网
21日,新华社湖北分社在武汉举办长江经济带报道座谈会暨“长江报道工作室”揭牌仪式,联合长江流域相关管理机构和湖北相关部门,着力在“共”字上做文章。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8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