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2

15:29:09

湖北:公安联手中国电信打击网络新型犯罪见成效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公安联手中国电信打击网络新型犯罪见成效

2021-12-22 15:29:09 来源:新华网

公安机关缴获的电诈设备。新华网发

  12月以来,湖北多地公安部门联合中国电信各地方分公司打击网络新型犯罪,频频取得新战果。

  12月9日,襄阳市公安反诈中心致信襄阳电信分公司,感谢其在打击治理通信网络信息诈骗专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襄阳反诈专项行动中,襄阳电信选调技术骨干入驻公安反诈中心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开发“襄阳反诈”预警小程序,大大节省了公安反诈中心的研判时间。截至12月上旬,“襄阳反诈”小程序共为公安反诈中心提供查询367人次,提供反诈线索6批次,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直接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50余万元。

  12月13日,鄂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反诈骗中心为鄂州电信分公司发来感谢信。据统计,鄂州电信共提供本地涉诈线索168条,协助警方破获电诈案件352起。

  12月14日,十堰市公安局致信十堰电信分公司,感谢电信积极提供线索,助力公安打掉涉诈窝点。据了解,12月13日,十堰公安接到电信移交的线索,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成功打掉藏匿在居民小区内的涉诈窝点,现场缴获两台诈骗设备,数张手机号卡,抓获一名涉诈嫌疑人。此前,十堰电信成立了反诈工作专班,分析疑似号码近三个月话务详单,锁定窝点常用的无线基站信息,根据分析情况向公安部门提供反诈线索。(付树立、张士文、肖梦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8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