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2

15:27:24

武汉江夏:水电气一站式服务 让用户“最多跑一次”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水电气一站式服务 让用户“最多跑一次”

2021-12-22 15:27:24 来源:新华网

  图为用户在江夏区市民之家水电气一站式报装窗口办理业务。新华网发

  水电气报装一个综合窗口就能解决。日前,武汉市江夏区市民之家公共服务专区,已实现水电气“一站式”服务。

  “您别着急,没带身份证也能办理业务的,麻烦到这边过来扫下脸。”12月14日,江夏区市民之家水电气一站式报装窗口工作人员林兰在用平板电脑,通过“刷脸”的方式为用户办理用电业务。

  “刷脸”办理用电业务是江夏区供电公司开展报装革命、实现一站式服务的一大举措。借助“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引入“人脸识别”,只需通过移动作业终端获取客户的人脸信息,经数据平台认证及智能比对,即可获取客户相关信息,进行业务办理。整个过程高效且安全。

  从“带齐了才能办”到“带一样先办”再到“不带也能办”,从“资料齐全”到“一证受理”再到“零证办电”,江夏区市民之家水电气一站式报装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中,持续优化办电流程。

  根据《武汉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一事联办、并联审批”实施细则》的要求,年底,江夏区供电公司还将为用户代办电力接入外线工程,极大节省用户等待审批的时间。(李卫华、林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