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2

15:26:00

湖北省鹤峰县获“阳光校餐”最佳进步奖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鹤峰县获“阳光校餐”最佳进步奖

2021-12-22 15:26: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阳光校餐”优秀试点县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22日电(汪正玺、罗勇)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办的“营养改善计划十周年国际研讨会”12月18日在京举办。会议表彰了10个“阳光校餐”优秀试点县,湖北省鹤峰县荣获“阳光校餐”最佳进步奖,并作为湖北省唯一的获奖单位受邀到现场领奖。

  近年来,鹤峰县创新工作举措,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和“免费午餐”项目进行整合,形成“国家+政府+基金会”的高效模式。鹤峰县大力推行“阳光校餐”,所有农村小学实现两餐免费,初中午餐免费,努力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同时,鹤峰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阳光食堂,改善后勤设施条件,学校“明厨亮灶”建设率100%,食堂重点区域监控实现全覆盖,学校食堂操作全程公开。

  此外,鹤峰县初中小学均设有“营养改善计划公示栏”和监督举报电话(信箱),严格执行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实名制,依托“全国阳光校餐”大数据平台,每天及时上传公示食材采购、出入库、消费、就餐情况及学生人数,接受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监督。县内职能部门全程参与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与监督管理,合力守护全县35所学校1.08万余名学生的安全健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