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神农架生态酒业举办第七届下沙节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16:44:5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神农架生态酒业第七届下沙节现场。新华网发。

  12月21日,位于高山峻岭中的湖北神农架酒厂厂区冬日艳阳高照,神农架生态酒业第七届下沙节等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下沙”指在酿酒时投放制酒主料高粱的过程,标志着一个新酿酒周期的开始。自2016年以来,神农架酒业“下沙量”连年递增,从2016年投粮不足500吨,增至2021年的近2000吨。

  在神农架酱酒小产区研讨会上,参与研讨会的专家认为,“神农架小气候”是造就神农架酱酒独特风格的主要原因。神农架林区超91.1%的森林覆盖面积以及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当地“暖湿、清风、富氧”的气候特点,为神农架酱酒提供了绝佳的自然生态酿藏环境。小产区酱酒将是中国酱酒在未来重要的组成部分。

  “专家的意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沿着‘神农架小产区酱酒’道路发展的信心。”神农架生态酒业总经理刘勇兵说。(邱云)

  图为位于高山峻岭中的神农架酒厂厂区。新华网发。

神农架生态酒业举办第七届下沙节活动-新华网
12月21日,位于高山峻岭中的湖北神农架酒厂厂区冬日艳阳高照,神农架生态酒业第七届下沙节等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