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最美快递员”张裕荣获2021“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1年12月23日 21:05:0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李晓笛)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日前发布通报,授予张裕2021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2月10日,退役军人、快递员张裕在武汉市江汉区万科汉口传奇唐樾小区派件时,发现15栋3楼居民家中失火,一家3口被困火场。紧急关头,张裕挺身而出,徒手攀爬至2楼阳台,将被困小女孩救下,并帮助2名成人成功脱险。

  12月20日,武汉市总工会授予张裕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物流业综合委员会、武汉市快递行业委员会授予其武汉市“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裕同志有着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的政治品格,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张裕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推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2021“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张裕。新华网 李晓笛 摄

“最美快递员”张裕荣获2021“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新华网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张裕同志为榜样,为推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9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