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以工期为招标标的 南漳创新重大项目引资模式
2021-12-24 11: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大,如何实现早投资、早开工、早受益?12月20日从南漳县政府获悉,该县在推进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创新引资模式,以工期作为标的公开招标竞争,确保投资如期落地。

  该项目为襄阳市唯一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承担着维护鄂西北电网安全稳定、促进区域清洁能源发展的使命,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总装机180万千瓦,是南漳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为确保项目投资顺利到位,该县以市场竞价方式确定投资主体,以工程建设工期作为竞价标的,选择实力强、建设速度快的投资方作为项目投资主体。

  目前,这一创新之举引来10余家央企报名竞争,预计项目竣工时间将比原定的2030年至少提前3年。南漳县政府有关人士称,工期由投资主体竞价承诺,从而倒逼投资方确保资金投入力度,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记者张阳春)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以工期为招标标的 南漳创新重大项目引资模式-新华网
12月20日从南漳县政府获悉,该县在推进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创新引资模式,以工期作为标的公开招标竞争,确保投资如期落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9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