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4

17:00:11

长江设计集团成功申报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 新华网

长江设计集团成功申报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1-12-24 17:00:11 来源:新华网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设计集团牵头申报的“长江流域水工程多目标协同联合调度技术研究与应用”、参与申报的“长江下游洪涝灾害集成调控与应急除险技术装备”和“区域水平衡机制与国家水网布局优化研究”三个项目榜上有名。

  其中,“长江流域水工程多目标协同联合调度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由长江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维忠牵头申报。项目将以三峡水库、荆江分洪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长江流域110余座重要水工程为研究对象,突破水工程调度互馈影响下水文预报技术瓶颈,建立多目标融合水工程协同调度理论体系,攻克防洪、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联合调度关键技术难题,形成水工程多目标联合调度成套技术,实现水库群与调水工程、蓄滞洪区、涵闸泵站等水工程系统的联合调度及防洪、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多目标的协同调度。

  据悉,“十三五”期间,长江设计集团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项,课题32项、子题63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具有转化价值的科技成果。(秦建彬)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