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达100家 贡献全省近一半外贸进出口值

2021年12月25日 11:48:4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海关为高级认证企业代表颁发海关认证企业证书。

  新华网武汉12月25日电(吴文华、李征峥、张轶)武汉海关24日为部分企业颁发了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至此,湖北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已达100家,数量居中部六省第一位,其中2021年新增41家,增速居全国前列。

  武汉海关关长高瑞峰介绍,100家高级认证企业以仅占海关注册企业0.4%的比重,贡献了湖北全省47.4%的外贸进出口总值,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发挥了骨干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未来,武汉海关将以高级认证企业突破100家为新的出发点,加大信用培育力度,推动系列便利措施落地,帮助更多湖北企业走向世界。

  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湖北省第100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公司总经理杜劲学说:“我们近九成的贸易额都来自同中国有AEO互认的经济体,有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这张‘金名片’,我们对开拓国际市场更有信心了!”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经海关认证,在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和贸易安全等方面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减少稽核查频次、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等优惠措施,同时还可享受与我国实施AEO互认的21个经济体、47个国家(地区)给予的通关便利。

  武汉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靳勇介绍,今年以来,武汉海关立足湖北经济结构和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了《强化“经认证的经营者”(AEO)相关工作2021行动计划》。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精选重点培育对象、创新培育模式、优化认证流程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大企业信用培育认证力度,取得良好成效。

湖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达100家 贡献全省近一半外贸进出口值-新华网
湖北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已达100家,数量居中部六省第一位,其中2021年新增41家,增速居全国前列。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9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