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29

15:35:48

建设银行“善担贷”为湖北小微经济体投放贷款超1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建设银行“善担贷”为湖北小微经济体投放贷款超10亿元

2021-12-29 15:35:48 来源:新华网

  “没想到审批手续这么简单,速度还这么快!多亏了建行,100万元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年底备货不用愁了”。澳利龙食品饮料公司总经理贺明说。

  澳利龙食品饮料公司是一家以饮料供应为主的传统服务业公司,负责武汉地区大型商超饮料供应。年关之际,该公司备货资金出现压力。建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郭茨口支行在营销走访中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询问客户需求,及时介绍了“善担贷”产品,为该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善担贷”是建设银行2021年下半年新推出的线上、线下结合的信贷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善担贷”通过融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政府性担保体系,由湖北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或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批量化担保,引流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

  据统计,自推出以来,“善担贷”已为湖北省内1600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超10亿元。

  针对武汉地区小微企业客户,湖北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动减费让利,对贷款规模100万元以下“善担贷”免收担保费,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建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加大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力度,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相对薄弱的领域倾斜,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群体的扶持力度。(余飞)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0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