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主播来了!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

2021年12月29日 16:08:29 | 来源:新华网

  在湖北恩施州的田间地头,沾着泥土气的农产品纷纷搭上直播快车。大山深处,不少农民采用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推介当地特色产品,让闲置的资源走红网络、走向市场。

  今年以来,恩施州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组织青年农民学习手机拍摄、视频剪辑、带货直播等技能,搭建起对接农民与消费者的桥梁,使之成为激发乡村活力、推动乡村振兴的“云”动力。(摄影:杨顺丕、王邦寿 编辑:吴文华)

  图为2021年8月28日,恩施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农民崔福林在家门口直播卖茶。

  图为2021年10月10日,“无臂小伙”陈兹方在恩施州来凤县尚风寨中蜂生态养殖基地直播售卖土蜂蜜。

  图为2021年11月18日,在恩施州建始县鸡公岭飞拉达基地,教练黄河在悬崖上直播。这个基地因惊险刺激、景色秀美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黄河是建始县景阳镇农民,他既当教练又卖风景。

  图为2021年9月29日,恩施州利川市毛坝镇“云海小筑”主人严俊在直播平台推介民宿。

  图为2021年12月13日,在恩施州恩施市三岔镇鸦沐羽村,傩面具制作传人汪儒斌在直播雕刻傩面具。汪儒斌用独特的手法,刻画出各类人物的喜、怒、哀、乐,引来粉丝点赞。

  图为2021年8月27日,恩施州恩施市土特产销售达人陈倩在直播间销售土腊肉。

  图为2021年11月30日,在恩施州鹤峰县屏山景区,一名主播在向网友推介因水质清澈见底、“一线天”景观绵延十几公里而闻名的屏山峡谷。

主播来了!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新华网
在湖北恩施州的田间地头,沾着泥土气的农产品纷纷搭上直播快车。大山深处,不少农民采用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推介当地特色产品,让闲置的资源走红网络、走向市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