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2/30

16:40:12

2021灵秀湖北文旅消费好评榜打造湖北特色旅行指南

来源: 中国网

2021灵秀湖北文旅消费好评榜打造湖北特色旅行指南

2021-12-30 16:40:12 来源:中国网

  12月29日,“2021灵秀湖北文旅消费好评榜”正式揭晓,共计50名参评单位上榜,覆盖包括旅行目的地、景区、民宿、酒店、旅行线路等5大榜单,全面彰显湖北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并进一步促进湖北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持续优化旅游服务质量,切实推动2022年湖北省文旅行业发展。

  据了解,参与此次评选的全部150家候选单位,经由美团、携程、同程文旅消费大数据报选,囊括了游客最关心的民宿、酒店、景区等重要旅游场景。整个评选活动共历时半月之久,自12月23日大众投票环节开启便迅速引发全网关注,最终共计超过100万用户参与投票。

  每个榜单30家参评单位经由大众投票后,15家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大数据+用户+专家”的完整评选体系,公平公开公正,真实客观反映参评单位全年口碑。

  此次专家评审团中既有来自湖北省旅游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等专业的专家学者,还有包括美团、携程、同程等OTA平台的文旅行业专家,还有文旅行业的资深媒体人,充分保证该榜单的公平性与权威性。

  在最终的“2021灵秀湖北文旅消费好评榜”中,有“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景区、民宿、酒店、旅行线路等,多方面展示湖北文旅资源的特色与实力。

  其中,入围“旅行目的地”中,既有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宜昌·夷陵区、神农架·神农架林区,也有近几年发展迅猛的武汉·武昌区、荆州·荆州区、襄阳·襄城区、十堰·丹江口市;

  入围“景区”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家5A级旅游区黄鹤楼、武当山、三峡大坝等经典大IP,也有东湖绿道、知音号、东湖沙滩等热门选项;

  入围“民宿”中,既有位于大都市武汉的大隐至乐民宿、东湖小白民宿、樾和林泉民宿,也有神农架枝子的花园民宿、武当山金顶贵宾楼、花筑·神农架云涧栖舍民宿等分布于荆楚各地的小众品质民宿;

  入围“酒店”中,既有五星级酒店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武汉洪山宾馆、武汉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也有武汉联投新大地酒店、武汉晴川假日酒店等特色酒店;

  入围“旅行线路”中,既有探寻文化历史的“襄阳-十堰五日游”、“荆州三日游”,也有打卡城市的“武汉-黄冈-黄石三日游”,还有经典的“三峡人家-两坝一峡二日游”等,体现出荆风楚韵,沿途配套完善服务温馨。

  湖北全省拥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4处、5A级景区13家,分列全国第2、第6位,在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达到63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人气及收入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蓬勃的旅游发展态势与良好的发展环境,值得全球游客关注。

  凤凰涅槃,生机无限。目前湖北省正着力建设“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异军突起,使湖北成为全球游客的优先级目的地。该榜单的公布将激发湖北省旅游产品创新活力与服务质量提升积极性,扩大当地文旅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打造湖北文化旅游新名片,促进湖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2021灵秀湖北文旅消费好评榜”榜单:

\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