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2/31 11:28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廉洁套餐”进校园
2021-12-31 11:2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图为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新华网发

  同唱廉洁之歌、齐诵廉政警句、发放廉洁倡议书……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主题活动,学校将爱国、清廉、奉献、礼仪等融入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清廉学校和清廉家庭的关键纽带。

  近年来,郧西县坚持“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全县150所中小学校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以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课堂为主阵地,将廉洁理念融入学生意识行为之中。借助少年宫、社团、课后延时课堂等,各个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孩子心中绘就廉洁底色。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殷均忠介绍,学校开设“廉洁电台”专栏,宣讲廉洁小故事,在文艺汇演中,师生们通过相声、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廉洁教育故事,弘扬廉洁文化精神。

  此外,郧西县中小学还打造了不少廉洁教育阵地。河夹镇中心小学、思源实验学校等学校建有“廉洁书吧”“廉洁图书角”,郧西一中、六郎乡中心小学打造了“廉洁文化景观”……这些学校通过建设文化长廊、景观石刻、廉洁文化墙,将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廉洁名言警句图文并茂的展现在孩子面前,让廉政元素走进孩子心里。(邹景根、张文东、王珊珊)

  图为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思源实验学校进行廉洁教育读书会。新华网发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