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2

17:30:58

湖北当阳:市委书记帮企业办理市民之家首个“五证同发”业务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市委书记帮企业办理市民之家首个“五证同发”业务

2022-01-02 17:30:58 来源:新华网

  2021年12月31日,湖北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来到新启用的市民之家,以市民之家“帮代办”工作人员的身份,为湖北涵迪再生资源公司办理“五证同发”业务。

  在市民之家办事窗口,刘传钢戴上市民之家“帮代办”绶带和工作牌,为企业代表领取业务办理号码牌,与企业代表一起来到住建窗口,在网上办理并打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等证书,一起交到湖北涵迪再生资源公司代表手中。湖北涵迪再生资源公司成为市民之家启用后第一个办理并领取“五证”的企业。

  今年以来,当阳市全面推行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并创新推出“5+N”模式。企业只需填写“一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各审批部门并联审批后直接核发“五证”,工作流程由50多项压缩到20项内,资料由32项减少至16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51天压缩到40天;土地登记由一周压缩到1天;土地使用权抵押由1个月压缩到1天;水、电、气开户事项由3天压缩到1天,工业项目可提前48天开工建设,刷新了当阳市工业建设项目“五证同发,拿地即开工”的新速度。

  据了解,当阳市民之家位于当阳雄风大道城西生态片区,大楼共4层,其中一、二层为市政务服务大厅,整合了原当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分中心、人社分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出入境分中心、交警分中心和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窗口的业务和服务职能,市政务服务大厅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入驻市直部门19个,办公人员200余人。市民之家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325项,设置有服务窗口98个,真正实现了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当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雷凌志说:“作为市民之家的税务工作人员,入驻后感觉部门合作更密切,联合办事效率更高了。这边的硬软件设备也很过硬,电梯、叫号设备、统一云办公系统让市民办事更方便,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办成多件事'。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事效率,热情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优质服务。”

  当阳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张莉丹说:“全市窗口单位入驻市民之家,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遍地小红帽,处处红马甲,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2022年,我们人社工作者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邓怡)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2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