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国网湖北电力:线路高空跨越迎来新年

2022年01月03日 14:59:28 | 来源:新华网

  图为跨越清江的高空施工作业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施工人员近日来到湖北省长阳县磨市镇柳津滩村清江边的山顶工地,登上50多米高的G018号铁塔,开展跨越清江的高空施工作业,以此开启新的一年。

  据介绍,G018号铁塔跨越区段线长5.2千米,跨清江档距708米。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人员以这个区段为试点,在架线中应用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放线工法,实现了跨江施工的安全快捷。

  据介绍,这个工法通过无线网络,将线路上采取到的视频信息发送回集控指挥室,实现了对整个工程的全面掌控,提高了施工功效,降低了人力投入。

  同样在元旦期间,在湖北省宜都市红花套镇鄢家沱村G13-G14号塔间的山坳处的张力场上,机械设备操作手坐在控制室内通过按钮操作牵引机和张力机,和200多名建设者高空和地面相互配合,这个工程的导、地及光缆等跨江线全部顺利展放过江。

  据介绍,在这个区段基础和组塔施工过程中,由于大部分塔位临近房屋和电力线路,不能采用常规的爆破和吊装方式作业。项目部以水磨钻进行基坑施工,提高了安全可靠性,以吊车和落地摇臂抱杆等机械化作业的方式进行铁塔吊装,提高施工功效。

  据介绍,宜都-孱陵500千伏超高压线路是湖北省重点工程,全线路径长度约 122千米。这个工程竣工后可以进一步提高电网利用效率,加强宜昌、荆州片区电网同湖北主网联系,提高电网受电能力,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邹小民、龙群)

 

国网湖北电力:线路高空跨越迎来新年-新华网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施工人员近日来到湖北省长阳县磨市镇柳津滩村清江边的山顶工地,登上50多米高的G018号铁塔,开展跨越清江的高空施工作业,以此开启新的一年。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