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4

10:37:43

湖北南漳:1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累计金额122.2亿元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1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累计金额122.2亿元

2022-01-04 10:37:43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22年1月3日南漳1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杨庆摄 新华网发

  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1月3日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18个重大项目,累计金额122.2亿元。这标志着南漳县向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又迈进了一大步,全县经济总量将跨越500亿元大关,全力冲剌全省“百强储备”。

  这次“三集中”项目,涵盖产业发展、新能源、服务业、城建环保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集中签约项目4个,合同投资额52亿元;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54.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5个,总投资15.4亿元。

  当天开工的湖北源昌实业有限公司五星级酒店及城市会客厅项目由厦门源昌集团投资,总金额达40亿元。项目集人居、商务、酒店、办公于一体,将打造南漳新型国际社区。该项目从意向投资到正式签约落地,仅用时3个月,从正式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仅用时28天。在项目推进中,南漳县建投集团、南漳县住建局、南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关镇、南漳县政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整体联动、合力攻坚,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创造了南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说:“南漳整个地型、环境优美,南漳县委、县政府整个服务相当到位、效率相当高。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很大,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尽早开业运营,推动城市现代化服务业发展。”

  南漳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开设病床300张,投入CT、钼靶、DR、宫腔镜等先进设备。项目竣工挂牌意味着南漳县妇女儿童可享受到更全面、更温馨、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南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克伟介绍说,新院区的建成极大改善市民就医环境,能满足市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卢姗娜、王成波、刘江)

  图为源昌凯宾国际大酒店奠基仪式。刘江摄 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