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工

2022年01月05日 08:25:5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市天顺园小区新建的泵房。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4日电(刘桔、廖宇智)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截至2021年12月,历时3年的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收官,武汉超额完成原定1160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

  据了解,为解决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19年1月,武汉市出台《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自2019年起,武汉将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中心城区存在二次供水突出问题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共计1160处。

  为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工作,武汉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10余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截至2021年12月,改造工作圆满收官,武汉对中心城区居民住宅1200处二次供水设施完成整体改造,共47万户160万人受益。

  武汉市水务局供用水管理处处长彭志雄说,此次改造工作完成,推动武汉市实现了“抄表到户、计量到户、服务到户”,有助于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新格局,解决了武汉市部分老旧小区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的用水安全问题,有效提升了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武汉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工-新华网
截至2021年12月,历时3年的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收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3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