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 王忠林见证签约

2022年01月06日 08:30:01 | 来源:湖北日报

  1月5日下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新能源工厂项目签约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本田中国本部生产责任者岛原俊幸共同见证签约。

  东风本田负责人介绍说,新能源工厂项目计划生产本田全新的e:N系列电动化车型,规划产能25.6万辆。项目建成后,东风本田将实现百万台以上的产销能力,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汽车版图壮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面向未来,东风本田将加快构建电动化的生产和服务体系,持续导入多款电动车型,为更多顾客创造全新移动体验。

  程用文致辞说,武汉市正抢抓汽车产业“电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共享化”新风口,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项目顺利落户,将为武汉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武汉市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

  据了解,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项目是东风本田第4家整车生产工厂,也是本田集团在全球的首个新能源标杆整车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2027年达产。达产当年,可实现新增产值500亿元、新增税收30亿元。(记者杨念明)

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 王忠林见证签约-新华网
(记者杨念明)1月5日下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新能源工厂项目签约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本田中国本部生产责任者岛原俊幸共同见证签约。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