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6

15:10:47

应城市供电公司“廉”续动作 擦亮国企清廉底色

来源: 新华网

应城市供电公司“廉”续动作 擦亮国企清廉底色

2022-01-06 15:10:47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应城市供电公司在强化纪律教育、织密监督网络、涵养清廉文化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擦亮清廉底色,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纪律教育,树立“廉”意识

  “今天会前我们先来通报一下近期市公司下发的典型案例辑……”应城市供电公司杨河供电所在1月4日的周例会上开启了“会前十分钟”廉洁教育,通过以案说纪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据介绍,应城市供电公司结合各专业岗位特性,对各级各类员工实施“三进三聚焦”廉政精准教育。公司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警示案例分析、党风廉政约谈、优秀文化宣贯和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实现廉洁教育内容全覆盖。

  “通过学习,我们从廉政教育片中受到了警醒,知道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如何防范失职渎职等,为抓好监督执纪工作和员工健康安全成长奠定了基础。”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这个公司的基层纪检工作者如是说。

  截至目前,应城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纪检专业培训3次,召开基层纪检委员会议4次,组织19个党支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5次,进行线下典型案例通报学习19次,累计5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织密监督网络,开展“廉”行动

  “大家辛苦了,节假日还在坚守岗位,外出抢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要遵守规定,规范用车。”应城市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近日来到潘集供电所,对供电所公务用车定点停放、值班纪律进行监督检查。

  据介绍,除了强化日常监督,应城市供电公司还聚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巡察问题整改不松劲。公司通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工作提醒等措施,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同时,应城市供电公司围绕安全履职、经营管理、基础建设等工作,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定期开展“纪检+安全生产”、“纪检+营商环境”、 “纪检+优质服务”专项监督,加强协同联动,贯通融合监督力量,织密监督网络,实现纪检业务全覆盖、无盲区。

  “没有跟进监督,再完善的制度也只是个‘摆设’。”应城市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柱说。

  涵养清廉文化,激活“廉”动力

  “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许白昊精神,以心许党、不忘初心,真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在参观完许白昊烈士纪念馆和应城廉政教育基地后,应城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王伟在朋友圈写道。

  据了解,为在公司内营造起守本心、持正道的清廉氛围,公司组织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关键岗位人员20余人参观了应城籍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许白昊烈士纪念馆和应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廉政必须从小事抓起,增强了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的自觉性。

  不仅如此,应城市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扬正气、树新风”廉政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公司以观看廉洁电影、互赠廉洁家书、打造廉洁文化墙等活动为载体,教育广大职工筑牢廉洁防线。

  清廉国企建设不是“百米赛”,而是“马拉松”。据介绍,下一步,应城市供电公司将在站好“监督哨”和拉紧“制度网”的基础上,发挥廉政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不断擦亮国有企业的清廉底色。(陈灿、胡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3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