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6

19:26:25

5G加持 疫苗生产车间更智能

来源: 新华网

5G加持 疫苗生产车间更智能

2022-01-06 19:26:25 来源:新华网

  图为5G智能工厂数据可视化平台。新华网发

  2021年12月28日,工信部公示拟入选的2021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湖北14家企业榜上有名。

  宝武集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打造的“薄板坯连铸连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的“汽车精密锻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半导体显示器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拟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的12个场景拟入选优秀场景。

  其中,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应用场景为“精准作业派工”“人机协同作业”,由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提供5G+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中国电信湖北公司5G技术人员介绍,“精准作业派工”通过MES+SCADA实现智能制造生产管理目标,以信息化、可视化、真实化的数据支撑指导人员操作,减少操作失误,实现疫苗生产全程追溯。“人机协同作业”则利用5G 技术、AGV机器人以及激光导航感测装置,实现密集存储精准定位,让AGV 机器人代替人工搬运操作。机器人代替人工,可保证无菌车间的洁净度,提升疫苗产品质量,还减轻了人员负担。(许国胜、谭险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3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