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7

14:59:06

岁末年初 湖北移动防诈反诈不松懈

来源: 新华网

岁末年初 湖北移动防诈反诈不松懈

2022-01-07 14:59:06 来源:新华网

湖北移动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新华网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近日组织志愿者走进城市社区、农村村湾开展反诈宣防,全力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活动中,湖北移动志愿者通过当地真实发生过的诈骗案例现身说法,为群众普及反诈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防骗知识,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此外,湖北移动还通过5G多媒体消息短信,发送包含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消息数百万次,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2021年,湖北移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断卡”专项行动,通过组织专人专班进驻公安机关反诈中心,配合公安部门24小时开展涉案线索快速查询,共计提供疑似窝点设备IMEI线索信息30810条。湖北公安机关通过相关线索,打击窝点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缴获插卡集群设备28台。

  此外,根据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湖北移动共计实施联合信用惩戒身份共1122个,这些人5年内只保留一张电话卡且不得新增移动电话业务功能。(王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