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8

17:54:04

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来源: 荆楚网

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2022-01-08 17:54:04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武政萱)1月7日,武汉市政法系统召开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当前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市政法系统召开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指出,武汉市党代会确立了全市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对破解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难题提出明确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指南。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成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锚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工作目标,努力答好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的“时代考题”,真正把市委确定的宏伟蓝图变成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行“有温度的执法”,提供便捷高效、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要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要提升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全域覆盖、反应迅速的一体化综治平台,为武汉政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住政法队伍关键少数,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武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参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4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