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09

10:02:38

谢滔:“五城”同创五里界 打造江夏东部文旅新城

来源: 新华网

谢滔:“五城”同创五里界 打造江夏东部文旅新城

2022-01-09 10:02:38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江夏五里界。新华网发

  “在武汉江夏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江夏被喻为一只凤凰,五里界和金口是灵动的‘双翅’,被喻作‘凤凰之翼’。”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办事处主任谢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江夏区委区政府对五里界更高的定位、更大的期许和更重的嘱托。

  谢滔说,今后五年,五里界将牢牢把握“凤凰之翼”的发展定位,一是要目标远大,立志高飞。对标光谷,对标全国同类街道,“四化同步”做示范,“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当龙头,向“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中心”目标昂首迈进;二是要知重负重,担当奋飞。实施“五路并进”,推进“五城同创”,即: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打造科创之城;走好全域旅游之路,打造文旅之城;走好生态保护之路,打造生态之城;走好产城融合之路,打造品质之城;走好基层治理之路,打造红色之城。三是要抱团合作,比翼齐飞。加快“融城入圈”。即:五里界北部新城加速与纸坊、经济开发区、光谷融城发展,南部板块加入环梁子湖乡村振兴经济圈和大健康发展圈,共同打造梁子湖水美经济。

  谢滔表示,未来五年,五里界将继续把文旅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打造,不断向产业高端进军,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是积极引入中国世纪江夏源文旅产业综合项目,打造国内一流的高品质文旅综合旗舰项目,实现“江夏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二是聚力梁子湖大道沿线,建设“一廊四带”,打造金牌旅游大道。具体指的是建设梁子湖大道生态走廊;改造沿线全部村湾,建设美丽村湾示范带;借助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智慧旅游示范带;引导发展高品质采摘园,建设现代观光都市农业示范带;扮靓梁子湖大道沿线夜景,建设美丽夜经济示范带。

  三是加快建设五里界环梁湖公路、旅游外环、慢行线,全域推进美丽村湾改造,建成更多的艺术村、创意村、康养村、美食村;支持农文旅融合产业园建设。2022年积极创建梁湖漫乡4A景区,尽快完成小朱湾提档升级,重磅推出农家畈田园综合体“华中第一民宿”。

  谢滔说,五里界是“四化同步”示范街,将坚持“产城融合”的总体规划,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新城。

  一是加快智慧工业园建设。加紧完善园区配套,充分利用紧邻光谷的区位优势,充分把握光谷科技园区孵化企业外溢的机遇,聚焦专精特新等科技型创新企业引进,聚焦提容增效,打造科创园区。

  二是加快五里界新城建设。结合文旅商业开发,分期分批推进商住用地挂牌,滚动式推进新城建设;实施“擦亮小城镇”,开展锦绣大道、花界路片区综合提升,形成高品质住宅区。

  三是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完成五里界新中学、派出所、法庭搬迁,启动五里界第二小学、福利院迁建、上恩里还建小区等项目建设,推进界兴路沿线改造升级,不断提高城镇颜值,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田红霞)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