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11

11:52:44

礼遇道德模范 湖北大冶“好人效应”浇灌城市文明之花

来源: 新华网

礼遇道德模范 湖北大冶“好人效应”浇灌城市文明之花

2022-01-11 11:52:44 来源:新华网

  “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用帮助别人的快乐雨露泽润千家万户,分享爱的红利。”日前,湖北大冶市举办“尊崇礼遇慰问月”暨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国好人张友才郑重承诺:只要生命不息,就将为马石爱心绎站事业奋斗不止,并将这份事业一代一代传下去。

  今年74岁的张友才是大冶市还地桥镇“马石爱心驿站”创始人,8年来自掏腰包30多万元,帮扶照料当地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贫困家庭。2021年3月获评“中国好人”。

  近年来,大冶市共评选推介中国好人9人、湖北好人(荆楚楷模)22人、湖北道德模范(提名)1人、黄石道德模范(提名)16人、黄石楷模56人……可谓群星璀璨、德耀铜都,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更多厚重温度。

  为在全市倡导“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大冶市首批成立了“中国好人”陈彦珍等十大好人工作室,发挥好人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让真善美的种子生根发芽、遍地开花,让一个个好人成长为道德的‘大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与此同时,为带动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大冶市还出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暂行办法》,为历届获评的道德模范和楷模好人代表颁发“礼遇证”,明确了对道德模范的各项礼遇和帮扶政策。

  《办法》规定,礼遇帮扶对象包括:大冶市推荐获评的全国、湖北省、黄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等。

  礼遇“好人”办法包括庆典活动、参观游览、医疗保健、走访慰问、宣传展示、公益活动礼遇等等。同时,大冶市为符合帮扶条件的“好人”出台资金慰问、资助就学、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法律服务等9大帮扶措施。

  “小本子,大情怀,这更加激励我把好人好事坚持下去,做好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黄石市道德模范陈三蓉说。

  “礼遇道德模范,筑就善美大冶”。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说,凡人善举是引导社会和谐发展的一股强大道德力量,我们就是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尊崇、推动一批又一批的道德模范、楷模好人不断涌现,发挥好人效应,为城市文明增添新光彩。(程良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5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