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这个社区连续十多年熬送暖心粥
2022-01-11 13:44:51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开展以“腊八送温暖·守望邻里情”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工作者、“逐梦青年”志愿服务队熬粥送粥、做清洁、拉家常,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人群家中。

  早上7点天还没亮,悦秀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异常热闹,起锅、烧火、熬煮,志愿者有条不紊制作暖心粥。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已连续举办10余年。能让空巢、独居、残疾、困难老人们在节日里吃到可口的热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说,再累也值得。

  “有你们时常惦记,再冷的天我的心里也是热乎乎的。”家住103栋72岁的孤寡老人张蕴频,端着志愿者送的爱心粥感动不已。张婆婆无儿无女、心脏又不好,社区志愿者便通过微信和上门的方式隔三差五送去慰问,网上燃气充值、极端天气采买、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点点滴滴暖心浸润,张婆婆脸上的笑容多了,人也开朗很多。

  当天,“逐梦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捐赠的油和米送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也为孤寡老人送上祝福与关怀。

  悦秀苑党总支书记田欢说,今后,悦秀苑居委会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让居民生活更幸福更和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史雅琴)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这个社区连续十多年熬送暖心粥-新华网
1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开展以“腊八送温暖·守望邻里情”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