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14

17:14:30

从“人管”到“技管” 湖北南漳搭建智慧矿山监管平台

来源: 新华网

从“人管”到“技管” 湖北南漳搭建智慧矿山监管平台

2022-01-14 17:14:30 来源:新华网

  “监控中心发现你们厂区扬尘较大,请注意洒水降尘……”近日,在湖北省南漳县智慧矿山监管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远程监控,实时监管、处置矿山企业超载超限、飞扬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南漳县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搭建了一个集“计量称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动冲洗系统、税费管理系统”为一体的智慧矿山监管平台,对各类信息进行24小时全面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实现了矿山管理从“人管”到“技管”的转变。

  湖北正英矿业是一家集建筑石料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矿山企业。2021年11月,这家企业作为试点,被纳入南漳县矿产资源智慧矿山监管系统。在信息技术的加持下,采石场运输车辆超限装载、飞扬洒漏等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南漳县九集镇尤岗村村民刘安付说:“现在,洒水车每天来这的次数增多了,大货车拉的砂石也变少了,对我们的影响小了很多。”

  据悉,南漳县智慧矿山监管系统自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已将全县17个正在生产的矿山纳入监管范围。(刘少东、王成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6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