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中石化湖北荆州油库投运 库容可满足226座加油站用油60天
2022-01-17 16:40:2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中国石化荆州油库正式投运。新华网发 吴盼摄

  新华网武汉1月17日电(连迅、熊海)中国石化湖北荆州油库16日正式投入运营,一条跨越上百公里的地下“油龙”将成品油源源不断地从湖北荆门输送到湖北荆州,全力保障区域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华中地区油品运调。

  中国石化荆州油库位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现代物流园区。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介绍,荆州油库通过管道运输,每年可节约成本上千万元。荆州油库是一座绿色环保、智慧智能、安全先进的现代化油库,总共有14个储油罐。通过成品油管道,油库每小时能输送200立方米油品。一辆轿车油箱容量约50升,油库每小时可加满4000辆轿车。按照8.4万立方米的总库容,荆州油库能满足中国石化荆州地区226座加油站约60天使用。

  据介绍,智能化监测设备覆盖整个荆州油库,值班人员可实时监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于海平说,荆州油库在设施建设上,实现了收油、发油、环保、消防、安防“五个智能化”。当油气回收管线发生阻塞,或油气回收的积液罐内压力异常时,就会自动向中央控制室报警。发油台还配置了油气浓度检测报警系统,即时检测发油台的油气浓度,油气浓度一旦超标,就会停止发油。

  荆州油库还增加了简易的GIS地理信息系统,实时通过三维立体的形式,展示油库所有设备信息、监控现场工况。油库配置了智能巡检系统、无人机防御系统、雷电预警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安全行为识别系统等。同时,荆州油库的全部网络采用工业级的三层网络交换机,系统更可靠更安全。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中石化湖北荆州油库投运 库容可满足226座加油站用油60天-新华网
一条跨越上百公里的地下“油龙”将成品油源源不断地从湖北荆门输送到湖北荆州,全力保障区域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华中地区油品运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6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