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轻工大学新校区落户湖北孝感 预计4年后建成

2022年01月17日 22:45:19 | 来源:新华网

  武汉轻工大学日前与湖北孝感市临空区签约,将建设武汉轻工大学临空校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17日电(连迅、黄继春)武汉轻工大学日前与湖北孝感市临空区签约,将建设武汉轻工大学临空校区。临空校区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据悉,武汉轻工大学是孝感市引进的首所武汉地区高校。武汉轻工大学临空校区位于孝感市临空区教育科研园内,主要建设教室、学术交流中心、创新科研实训基地、展览馆、校医院以及教师周转房等。临空校区预计4月份开工,建设周期为4年,建成后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2万人,届时武汉轻工大学将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武汉轻工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1998年学校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高校。学校现有常青和金银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000余人。

  孝感临空经济区地处孝感市主城区东南部、武汉市西北部,紧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武汉临空经济区三大组团之一。孝感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85.2平方公里。

  “本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创了我校与孝感市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说,武汉轻工大学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孝感发展定位和需求,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全力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服务孝感全力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新校区落户湖北孝感 预计4年后建成-新华网
武汉轻工大学日前与湖北孝感市临空区签约,将建设武汉轻工大学临空校区。临空校区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