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18

14:50:43

湖北长阳县木桥溪生态旅游区晋升为国家4A景区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长阳县木桥溪生态旅游区晋升为国家4A景区

2022-01-18 14:50:4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华网发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17日发布文件,确定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座山水如画、充满运动韵律、配套完备的4A级景区在宜昌长阳,喜迎八方来客。

  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阳县高家堰镇木桥溪村,也是卓尔控股参与长阳县脱贫攻坚的文化旅游项目。2016年6月,卓尔控股与长阳县结对,以文旅产业开发推进该县精准扶贫建设。五年耕耘,交通不便、旅游设施零基础的贫困荒僻山村,变身为景色优美、人气旺盛的国家4A级景区。

  木桥溪景区总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总投资5.86亿元,利用独特的自然山水、洞穴奇观、土家族村落等旅游资源,结合旅游标准化建设和个性化服务,打造集山水观光、土家文化、户外探险、房车露营、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户外运动主题旅游度假区和土家文化体验区。

  景区策划西兰卡普、长阳虎吉祥物及创意盆景、清江银鱼、红皮花生、苞谷酒等特色产品,形成长阳礼物系列文创产品。景区内建成景观道路20公里,种植乔木、花卉3000余株,建成全长3公里的大溪栈道,绿道沿线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配上天然山石河道,妙趣横生。

  游客中心、房车营地、利巴街商业街、木桥溪餐厅、星空帐篷、户外拓展基地、长阳礼物商店等项目相继投入使用,促进各类就业800多人,并带动周边30多户村民改造房舍并开设民宿、农家乐。景区还持续开展“乡亲乡爱”精准扶贫行动,对流溪村、木桥溪村、青树包村等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实行“一村一品”产业帮扶。

  2021年,木桥溪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和评定》及相关评定标准,对景区内旅游交通、游览服务、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旅游购物等旅游服务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景区品质提升。

  卓尔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木桥溪景区将以4A级景区挂牌为契机,续建旅游配套设施,搭建长阳及宜昌农副产品、文旅产品集散平台,擦亮山水运动景区品牌,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景区融合发展。

图为湖北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华网发

图为湖北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