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春运首日 长江海事保障近6万人次平安出行

2022年01月18日 21:39:19 | 来源:新华网

  春运首日,长江海事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赵梦琪)春运首日,长江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超过500人次,巡航次数近200次,检查船舶超过400艘次,保障近6万人次、超1万台车次平安出行。

  2022年春运工作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江干线春运疫情防控压力大、客货运输任务重,又正逢辖区枯水期、恶劣气况多发期,同时冬春季也是水上水下施工作业高峰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长江海事局各分支局在春运前对辖区所有上线客渡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要求客渡船整改到位后才能上线运行。长江海事执法人员还联合长航公安、地方政府及地方航务等部门,重点对码头污染物接收及转岸流程、信息系统以及岸电设施使用情况,趸船防火设备的配备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要求码头方做好“三必须一确认”措施,加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码头安全与防污染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春运首日,长江海事局各单位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春运首日活动。新华网发

  17日,长江海事局各单位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春运首日活动。宜宾局举行了春运首日式活动,要求船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沿江乘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岳阳局采用无人机开展日常巡航,重点检查船舶吃水情况。泸州局联合其他单位开展了“春运首日第一班,我在现场保平安”活动暨全域巡航。重庆局通报了长江干线近期事故,要求船方汲取事故教训。宜昌局、荆州局、武汉局、黄石局、九江局、安庆局等单位号召大家做文明春运守护者和践行者。

  此外,长江海事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走进渡口、走上船舶,现场教学并主动为乘客穿戴救生衣,提升乘客安全意识。

春运首日 长江海事保障近6万人次平安出行-新华网
春运首日,长江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超过500人次,巡航次数近200次,检查船舶超过400艘次,保障近6万人次、超1万台车次平安出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