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413件

2022年01月19日 17:51:06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武汉开幕。新华网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摄

  新华网武汉1月19日电(连迅)截至1月18日17时,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3件,其中集体提案161件,个人提案252件。

  湖北省政协委员、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向军带来的提案聚焦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崔向军提出,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群体亟待社会关注,希望鼓励医疗机构进入养老体系中,利用医疗资源完善养老支撑体系,大力发展医疗护理员相关职业教育,对社会参与的医疗护理员开展规范化、系统化、职业化培训,提升养老护理服务质量。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湖北省政协委员何静,多年来一直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她认为,应该从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高度,全区域、一体化考量城乡教育的协调发展。各部门应重点使用信息化手段,加大乡村薄弱学校投入,让农村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何静呼吁,通过“平台+教育”的模式,通过区域共建共享,让优质师资力量、信息红利为乡村学校所用。

  桂敏、宋景良、许开华、杨道虹等委员提出了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加快推进湖北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推进湖北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在湖北省举办长江全流域博览会、加快建设具有湖北特色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与应用体系、挖掘提炼楚文化核心要素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改革科技创新评价机制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深耕细作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区块经济等个人提案。

  据介绍,已收到的提案紧扣“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任务,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建言,彰显了委员努力以参政议政新成绩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的担当作为。

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413件-新华网
截至1月18日17时,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3件,其中集体提案161件,个人提案252件。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