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20

16:24:42

深学力行谱新篇 麻城市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新华网

深学力行谱新篇 麻城市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2-01-20 16:24:42 来源:新华网

  八月桂花遍地开,麻城人民心向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麻城市委统揽全市大局,统筹推进,结合实际淬炼思想,整体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努力实践见成效。

  高位推进,以百年党史淬炼思想

  2021年3月8日,麻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十个一”重点项目清单,确保统筹推进、具体落实。

  麻城市委宣传部率先行动,组建学习教育办公室,抽调34名精干力量,建立6项工作制度,成立8个巡回指导组,发挥“指挥部”“参谋部”“服务部”作用,强力推进活动开展。

  麻城市委中心组带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2次,现场教学1次,专题研讨7次,举办《麻城讲坛》党史讲座2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期。乡(局)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000余次。(具体)

  以乡镇党委、市直党组织为单位,麻城市4万名党员投入到学习中来,抓重点群体,抓重大事件,抓红色文化,推动学习教育形成机制、形成常态。全市累计开展党史宣讲1200余场次,受众人数13.8万余人次。

  扎实推进,用百年党史激发智慧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麻城市综合发力,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

  据介绍,麻城市组建了“2+8+N”宣讲队伍,市委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八支特色宣讲队、N支微宣讲小分队坚持领导带头讲、专家深入讲、青年引领讲、志愿者主动讲,面向不同受众、不同群体,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学党史与悟思想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6月30日晚,麻城市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决赛举办,15名选手从9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用精彩的本土红色故事向全场200名听众演绎一个个动情动人的红色故事。宁死不屈的麻城“刘胡兰”万永达,“雄心誓不降”的第一任麻城县委书记蔡继黄.....绘声绘色的演讲打动全场单位观众,引起了极大反响。

  通过学习教育,麻城市各单位解放思想,用新思维谋发展,以创新推动工作。2021年以来,各级干部公开承诺、争当先锋擂台赛,一项项淬炼思想的活动和活动精彩举办。

  务实推进,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麻城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平台,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办实事活动,提升市民满意度与获得感。

  麻城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打造“不忘初心、服务有心”党建服务品牌,在全省率先开展“服务承诺制”,党员领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开展延时办、紧急办、预约办、上门办、跑腿办和远程办“为民六办”活动,把服务内涵具体化,服务形式多样化,及大地方便了群众。麻城市还在黄冈率先发布设计17个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高频事项清单,推动部门对接省政务服务网实现申请“一网通办”,126个事项“掌上办”,集成“先建后验”“联合验收”,实现“拿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网上办理抵押权登记和注销业务5149笔,融资66.7亿元。

  龙池桥街道博森翰林城小区党支部完善“5180”服务机制,动员下城党员做社区秘书、医生、保安、调解员,实行“代购、代收、代缴”服务193项,街道咨询300多条;麻城市交通运输局倾听民生需求,及时开通新一中公交专线和夜班专线,解决了市民接送孩子的难题;市公安局针对市民反映扒窃问题,组织警力深入公交车、商贸区开展集中行动,破案21起,抓获团伙成员5人;市住建局针对老旧小区、老旧泵房开展政治,为龙池祠、宋家垸等68个小区解决水压过低问题……

  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表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麻城广大党员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新时代里展现更大的作为。(万永庄、彭俊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