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21

14:52:38

金茂清: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

来源: 新华网

金茂清:进一步提升“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

2022-01-21 14:52:38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人大代表、潜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1月21日参加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直管市、林区代表团第一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就进一步支持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提出建议。

  金茂清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凝聚着成绩的来之不易和艰辛,紧扣着未来的发展大势和趋向,指明着当前的发力方向和重点,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通过报告,深刻感受到2021年,全省工作呈现出经济韧性强、营商环境优、发展质量高、民生保障好、安全防线牢、区域协同深的显著特点。关于2022年工作,报告用9个“坚定不移”指明了发展路径,并在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突破性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对潜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让人倍感振奋、倍添动力。

  关于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金茂清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

  一是建立财政投入机制。建议省农业部门设立潜江龙虾品牌建设专项扶持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潜江龙虾产业模式、标准、技术、人才、服务发展,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二是完善品牌保护体系。建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品牌授权奖惩及危机管理办法,完善产业品牌保护体系,防止出现山寨、侵权、抢注现象。

  三是强化品牌文化输出。将潜江龙虾从“卖资源”向“卖文化”转变,打造品牌文化。建议省商务部门加大餐饮品牌文化“走出去”项目力度,细化奖补措施。省文旅部门支持打造龙虾文化旅游代表景点,在潜江开发龙虾文旅融合休闲农业示范点,推出精品主题旅游线路,真正让食客变游客。(洪林、关业超)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8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