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雨雪持续 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2022年01月22日 23:49:3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襄阳北车站员工迎战雨雪,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新华网发 曹黎波摄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陈周璇)湖北省1月以来频频遭遇阴雨天气,其中,西部高山地区雨雪不断。为应对持续雨雪天气,湖北省气象局1月22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省1月下旬将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雨雪天气持续,气温较低。22日晚至23日,湖北省西北地区降雪天气将加强,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24日湖北西北地区高温将升至2~4℃,其他地区在5~8℃。

  据介绍,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具有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湖北西部出现明显积雪和冰冻。正值春运关键期,湖北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低温对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时注意安全。

雨雪持续 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新华网
湖北省1月以来频频遭遇阴雨天气,其中,西部高山地区雨雪不断。为应对持续雨雪天气,湖北省气象局1月22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