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2021年湖北立案侦办食药环案1713起 打掉犯罪团伙335个

2022年01月25日 11:39:23 | 来源:新华网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昆仑2021”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假药、假烟、假酒、假农药等涉案物品近2吨。新华网发 张伟摄

  新华网武汉1月25日电(连迅、李宗吾)湖北省公安厅日前披露,2021年,湖北公安部门展开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食品、药品、环境等领域犯罪案件17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74名,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539个,打掉犯罪团伙335个,涉案金额7.7亿元。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陈诚介绍,一年来,湖北公安机关把让人民群众能吃放心食品、用安全药品、吸清新空气作为初心使命,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高发、易发食品药品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生活。

  2021年,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查获一批假冒伪劣药品。新华网发

  2020年8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根据行政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查明余某通过一华裔韩国籍医美产品经销掮客获取走私医美药品器械的供货渠道后,通过联系美容院客户、同事、同行等获取客源。余某以加微信、建立销售群的方式推销无产品批号的肉毒素、玻尿酸、水光针等美容产品,再通过快递邮寄销售给全国各地医疗美容院、私人工作室、二级分销商和个人。

  目前,这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已移送起诉2人。警方扣押涉案电脑2台、作案手机5部,查获非法经营的各类药品及医疗器械共25类4887盒,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昆仑2021”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假药、假烟、假酒、假农药等涉案物品近2吨。新华网发 张伟摄

  2021年5月,江汉油田公安局根据湖北省公安厅交办的线索,循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熊某强在武汉市、江汉油田等地大量收购多个品牌白酒酒瓶,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某物流仓库清洗处理后销售给各制酒团伙。这个团伙通过物流快递在浙江温州购买假冒品牌白酒包装,在武汉市黄陂区设立制假窝点,大肆生产假冒品牌假酒,通过物流销售全国各地,涉案金额特别巨大。

  2021年12月9日,警方在武汉东西湖、黄陂、洪山、汉阳及孝感汉川、咸宁崇阳6地,同时对熊某强等人涉嫌制售假酒犯罪团伙集中收网。警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8名,捣毁灌装、储存假酒窝点14处,查扣假冒品牌白酒700余件,制假设备30余套,制假包装材料25万余件(套),高浓度散装酒精5吨,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熊某强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图为宜昌民警深入烟酒专卖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新华网发 许俊富摄

  2021年4月,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分局根据通报线索,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破获陈某寅等人生产销售含有兴奋剂的有毒有害食品案。这一犯罪团伙制售的含兴奋剂有毒有害食品,均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生产、仓储窝点4个,生产线2条,现场查获作案工具5套,查扣兴奋剂原料16公斤、空胶囊10万余颗、成品片剂5万余片、胶囊2万余粒。

  2021年12月20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寅、罗某荣、陈某佼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五年十个月、五年。

  图为2021年6月,湖北沙洋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卫健等部门对医院和药店进行突击检查,打击非法销售麻醉类、精神类药品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新华网发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是食品购销旺季,也是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多发重点时段。陈诚表示,湖北省公安机关将围绕市场热销产品,因地制宜快侦快破、严厉打击各类影响民生的食品、药品及环境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安全过节。

  图为2021年,湖北京山市公安局专班民警经过秘密摸排及侦察布控,一举捣毁了藏匿在罗店镇某村的制作假冒知名品牌白酒酒窝点。新华网发

2021年湖北立案侦办食药环案1713起 打掉犯罪团伙335个-新华网
2021年,湖北公安部门展开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食品、药品、环境等领域犯罪案件17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74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9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