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26

15:51:14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委员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委员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

2022-01-26 15:51:14 来源:新华网

  1月25日,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启动“政协委员进基层 知音圆桌在一线”工作模式,组织11个街道联络委、政协委员之家开展“基层协商日”活动,开展送爱心、送文化、送义诊、送法律、送春联、送饺子进社区等暖春行动。

  当天上午,汉阳区的惠民苑社区广场,年味满满,湖北鹰台书画院轮值院长陈永明委员书写新春对联,徐莉委员吆喝着为社区群众免费理发,汉阳医院董事长张芾委员组织医生义诊,郭道雄、余世培、魏国等委员利用企业资源,摆摊售卖“汉阳造”特价年货,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治理效能、充实基层治理力量,汉阳区政协致力于将政协委员打造成为继汉阳社区“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社区主任助理三支下沉基层队伍之后的“第四支队伍”,创新“政协委员进基层 知音圆桌在一线”工作,将215名政协委员按地域编入118个社区、按界别编入12个“政协委员之家”。

  “这项工作为基层治理搭建了共治共享的协商平台,我们履责‘主任助理’就更有抓手了,通过有事大家一起协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可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困难问题解决在一线。”已经担任董家店社区社区“主任助理”的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委员表示,这次活动中,他为社区群众带来了100张琴台钢琴博物馆门票。

  “作为两届汉阳区政协常委,我坚持与困难群众结亲戚,逢年过节都要问一问、走一走。这次活动我为结对群众承包了全年的食用油,还准备了10份爱心大礼包。”郭道雄委员说,下一步,他将积极下沉社区,利用基层协商平台和群众一起交流、对话、商议、互动,把群众的心声和期盼,通过转化为提案等形式,在更高层面推动问题解决。

  “推动委员向一线下沉、协商向基层延伸,打造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汉阳造’基层协商品牌。”汉阳区政协主席陈革鸿表示,下一步,汉阳区政协将切实将知音圆桌协商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阵地”,用政协协商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曾建、蒋思维)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3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