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手机扫码即可对接银行办理贷款
2022-01-29 09:2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月28日电(记者王贤)以二维码为标识的“楚天贷款码”27日正式发布,搭建起银企线上对接绿色通道。注册地在湖北省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需通过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手机App扫一扫“楚天贷款码”,就可以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实时查询贷款办理进度。

  “楚天贷款码”于2021年9月17日开始试运行。目前,湖北省已有4373户市场主体扫码与银行对接,其中银行授信2765户,发放贷款132.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朱华介绍,“楚天贷款码”后台系统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登记数据库互联互通,企业不用注册,扫码后输入企业名称关键词,系统自动匹配企业注册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扫码申请人填写姓名、手机号等基本信息后即可登录。

  据介绍,从“楚天贷款码”前期试运行实际办理情况看,银行平均办理时限8天,最短办理时限1天。在银行办理贷款申请的同时,企业可再次扫码查询银行办理进度;对于办理完结的贷款申请,扫码申请人可对银行服务情况进行评价。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手机扫码即可对接银行办理贷款-新华网
以二维码为标识的“楚天贷款码”27日正式发布,搭建起银企线上对接绿色通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