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1/31

23:14:18

防疫夫妻档 别样的除夕

来源: 新华网

防疫夫妻档 别样的除夕

2022-01-31 23:14:18 来源:新华网

  除夕来临,本是团圆的日子,在武汉市江夏区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有一对夫妻却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杨祥是江夏区公路管理局的一名路政执法队员,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的爱人饶雪娥是江夏区公安分局一名警察。

  今年腊月,江夏区启动高速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们碰巧被各自的单位分配到京港澳高速江夏收费站卡口。

  连日来,夫妻俩配合默契,他们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程序做好上报登记工作,并为司机送上由江夏区政府提供的爱心物资。在车流高峰时段,俩人常常顾不上吃饭。

  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平时都挺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这个除夕,他俩得知要参与值守,二话不说选择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义无反顾投入防疫一线。

  寒冷的冬日里,他们忙碌的身影如此温暖而有力量。(张潘、但新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