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新春走基层|58岁农民工40年的见证

2022年02月06日 18:09:45 | 来源:新华网


  如今,对大部分工人而言,工钱月结、包吃住、有专门生活区是寻常事。但当了40年农民工的雷正友回忆,曾经“工资能拿6成就很不错了”“车上最怕小偷用镊子把钱夹走”……

  这些年来,他见证了中国社会法治、交通等方面的巨变,见证了农民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雷正友说,以前多是“没钱不好回家过年”,但现在的工人们有技能、有理想、有责任,他们曾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如今又为了医院、学校、公路等民生工程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记者:方亚东

新春走基层|58岁农民工40年的见证-新华网
雷正友回忆,曾经“工资能拿6成就很不错了”“车上最怕小偷用镊子把钱夹走”……这些年来,他见证了中国社会法治、交通等方面的巨变,见证了农民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