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热潮来啦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02-16 09:24:13 来源: 新华网

  举办北京冬奥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冰雪运动中。武汉市武昌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高志成说,冰雪运动可以增强人体柔韧性和平衡感,有助于心肺功能提升,同时让身心得到放松,对睡眠有很大帮助。

  高志成说,由于冰雪运动的特殊性,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评估和准备工作。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有骨质疏松的人群及平衡功能较差的人群不建议参加冰雪运动。

  高志成建议,可以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冰雪运动常识。运动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还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例如护目镜、护膝、头盔、手套等。初学者运动时长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随着运动技能的提升,可以适当延长运动时长。

  “疲劳休息时不要在雪道中间停留,停在较缓坡道靠边,避免被他人撞伤。”高志成提醒,滑行时要与同伴保持适当距离,如果失控跌倒,应保持冷静,迅速降低重心,弓背侧向卧倒,保护头部及前胸。发现他人受伤时,切勿随意搬动,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求助。不要擅自滑出雪场界限,饮酒后不要滑雪。(张潘)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冰雪运动热潮来啦 这些事项要注意-新华网
武汉市武昌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高志成说,冰雪运动可以增强人体柔韧性和平衡感,有助于心肺功能提升,同时让身心得到放松,对睡眠有很大帮助。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