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飞阅中国】夜游襄阳:古城回绿水 花月使人迷

2022年02月26日 10:46:22 | 来源:新华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天庄重古朴的襄阳古城,一下被火树银花装扮得流光溢彩、浪漫温馨。

  2022年2月23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古城与汉江的夜景令与会嘉宾拍手叫绝。 新华网发 吴肖摄

  此时的襄阳北街,别有一番风韵。商铺林立,人流交织,炫目的灯光、柔和的夜色与热闹的街区交融在一起,如诗如画。2021年,北街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400余万人次。2022年1月,北街被文旅部评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2年2月23日傍晚,华灯初上,被点亮的北街车如流水、游人如织。 新华网发 吴肖摄

  2022年2月3日,湖北省襄阳市,春节长假,随着夜幕降临,襄阳古城北街和临汉门亮起霓虹灯。新华网发 杨东摄

  出临汉门,眼前便是汤汤汉水。璀璨灯光点亮一江两岸,樊城高大华丽的楼房与襄城壮观宏伟的城墙相互呼应,又一并映入江中,被行驶过的汉江神韵号游轮激荡起层层涟漪。汉江神韵号游轮上的水上剧场《汉水女神传说》歌舞剧精彩上演,“汉水女神传说”“神女解佩”“穿天节由来”等历史典故,在演出中传递襄阳的美丽传说。“汉江夜游-水上流动剧场”,作为湖北省首批35个特色夜游项目,已成为襄阳旅游的一张特色亮丽名片。2021年,汉江游轮接待游客近13.9万人,综合收近400万元。

  2021年4月22日晚,汉江新神韵号游轮行驶在汉江上。 新华网发 杨东摄

  一路欢歌,沿江而下,便是鱼梁洲。正月,从鱼梁洲环岛景观带快乐水岸主入口至银杏广场片区,花灯串起1.5公里近10万平方米,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

  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乐园推出了奇幻光影嘉年华,呈现了一个步步是景、处处惊艳的奇幻星际世界。 新华网发 宋沛摄

  汉江以北,游客可夜游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乐园,在DJ潮流音乐趴和科幻电光中尽情释放压力。该项目于2020年6月建成开园,为襄阳的夜间旅游添了“一把火”。

  2022年2月13日,襄阳市樊城区关圣古镇旅游景区流光溢彩。元宵佳节临近,人们赏花灯、看表演、尝美食。 新华网发 张沛摄

  汉江以南,唐城里气势恢宏的仿唐建筑群与宫灯、明月相映衬。2021年,唐城景区被国家文旅部授牌“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2年春节假期,9万人次打卡唐城,领略万盏非遗灯笼营造出的“流光溢彩长安夜,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文字:江伟兵、龚良杰 视频:吴肖)

【飞阅中国】夜游襄阳:古城回绿水 花月使人迷-新华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天庄重古朴的襄阳古城,一下被火树银花装扮得流光溢彩、浪漫温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41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