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03

16:55:33

农行湖北省分行聚焦“四个重点”服务春耕备耕

来源: 新华网

农行湖北省分行聚焦“四个重点”服务春耕备耕

2022-03-03 16:55:33 来源:新华网

  2022年立春刚过,湖北省安陆市乡镇田间地头呈现一片春耕备耕繁忙景象。

  安陆市雷公镇双河村村民刘太元是镇上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他经营的太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2800余亩,是国家级示范合作社。“今年国家号召多种粮,我们合作社都加入了市里的农民合作社联合会。1月上旬农行就上门对接了我们春耕备耕融资需求,我获得了‘惠农e贷’100万元,筹备好了农资农具,确保抓好早稻和春小麦生产。”刘太元说。

  刘太元不是第一次从农行获得贷款。长期以来农行安陆支行立足安陆市产粮大县的农业产业特色,加大粮食生产领域贷款投放力度,创新“惠农e贷•粮农贷”专项产品,为236个行政村整村建立农户信贷档案近4000户,投放“粮农贷”超1亿元。

  支持安陆市春季粮食生产是农行湖北省分行服务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农行湖北省分行始终将金融服务春耕备耕作为重要工作,每年作出专项部署安排、单列信贷计划、配套具体措施,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供给。2022年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围绕农总行关于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聚焦“四个重点”,突出支持粮食生产重点领域,重点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大力支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春耕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全力支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截至1月末,农行湖北省涉农贷款余额1022亿元,比年初增长58.2亿元。(蔡瑰、叶敏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3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