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04

15:32:06

湖北崇阳:“老产业”发新芽 “新产业”连开花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崇阳:“老产业”发新芽 “新产业”连开花

2022-03-04 15:32:06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湖北省崇阳县在通过工业技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老产业”发新芽的同时,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新产业”连开花。

  2021年,崇阳县投入2500万工业企业技改奖励资金,引导工业企业实施技改,推动钒产业、卫材纺织等主导产业腾笼换鸟、技改换代。目前,崇阳钒产业集群已进入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拥有规模企业10家,年实现产值20亿元。当地医用卫材产业现有上下游企业近20家,已形成全产业链。

  “老产业”在转型的同时,“新产业”也实现“遍地开花”。在崇阳经济开发区,新型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新项目接二连三落户。湖北铂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频变压器骨架自主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企业。该项目去年12月建成投产,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除铂骏外,崇阳还通过招大引强,成功引进广东中山市光电照明会长单位企业盛开光电众创城,并且以商招商,将引来150家相关企业,打造华中地区光电照明产业集散地。

  据介绍,2021年,崇阳经济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4亿元,较2020年增长12%;实现税收3.1亿元,较2020年增长11%;规模以上企业达75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7家。“十四五”期间,崇阳经济开发区将大力实施园区发展提速、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倍增、企业成长进步“四大计划”,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150亿元,税收达到10亿元。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