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10

15:27:48

通城城发集团:柔肩挑重担 巾帼绽芳华

来源: 新华网

通城城发集团:柔肩挑重担 巾帼绽芳华

2022-03-10 15:27:48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湖北通城城市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女职工团队,用柔弱肩膀扛起重任,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岗位上迸发出不让须眉的“巾帼力量”。近日,这家公司的财务管理中心被咸宁市妇女联合会评选为“巾帼文明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雅敏被评选为“三八红旗手”。

  图为通城城发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职工合影。新华网发

  为强化集团资金管控能力,通城城发集团在2020年5月成立财务管理中心,对集团的16家子公司进行资金集中管理与会计集中核算。

  据介绍,通城城发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职工共有23人,其中女职工19人。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建章立制,保证集团运营有序,连续两年被城发集团授予“改革突出奖”荣誉。

  中心主任柳秋霞介绍,在成立之初,财务管理中心的职工一部分是新招录的财务专业人才,一部分来自原来各公司财务岗位。为了将这团“沙”垒成“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强学习、建制度、理流程、优服务,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攥指成拳,完成了组建任务,正式启动运营。

  为解决集团各公司资金管理制度不一,审批流程未理顺,报账工作存在诸多困难等问题,通城城发集团财务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一系列财务会计管理制度体系。

  随着新的管理体系和时间的磨合,通城城发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运转顺畅,资金支付及时高效。目前,中心每年受理各项业务近2万笔,支付资金约15亿元。中心的成功经验在湖北省委改革办和湖北省国企改革办编发的工作简报中得到大力推荐。

  “通城城发集团下属企业多,资金流量大、类目杂,集中管理既要求我们有很高的业务能力,同时我们也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各类资金审批单中查漏补缺、防控风险。”柳秋霞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规范编制下属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加快从管理型财务向战略型财务转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0年4月,曾在通城县隽水镇有过基层工作经历的胡雅敏受组织选派来到城发集团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先后分管机关、马鞍山陵园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

  图为通城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雅敏到项目工地调研。新华网发

  到公司任职后,胡雅敏带领团队建立办文办会、公车管理、考勤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并长期坚持深入一线。

  2021年,通城城发集团新成立投资管理公司,负责自主投资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胡雅敏的工作分工调整为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专业性强,难度大的情况下,胡雅敏全程参与项目立项、招投标、项目审计、图纸会审、安全质量生产例会等工作,推进鄂南农贸大市场和药姑山中医药产业园两个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同时,她带领团队积极对接国资部门,按照通城城投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壮大集团资产规模。截至2021年底,公司顺利实现200亿元总资产年度目标。

  据介绍,胡雅敏曾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咸宁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通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并连续多年被通城县委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妇女工作者”。

  通城城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的巾帼力量,为通城城发集团的发展做出了独有的贡献,诠释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工作者的形象。(陈周璇、皮超洲、李辉彬)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