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助力“湖北造”走出去 宜昌沿江班列“虎”力全开

2022年03月12日 10:02:13 | 来源:新华网

  图为3月8日,X8795次列车从宜昌东站出发驶往成都。新华网发 冯涛摄

  新华网武汉3月12日电 满载1298吨家电、纸品、饲料等各类货物的X87954次沿江班列,8日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宜昌东站出发,开往成都城厢站,这是今年自湖北宜昌发出的第6趟沿江班列。截至目前,这条线路今年已累计发送货物7367吨。

  据介绍,宜昌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与武汉城市圈之间,宜昌至成都沿江班列自2020年开通以来,已成为连接华中地区和川渝的一条重要贸易通道。

  “我们公司计划今年出口的集装箱预计在100个左右,增幅达60%,有酵母、生物产品以及一部分外购产品。”安琪集团国际业务中心高级主管李双表示,铁路运输成本低,且不易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货物通过宜万铁路夕发朝至,10个小时就能抵达成都,大大节省了运输时间。

  据了解,2021年宜昌共开行沿江班列33趟,平均每两周开行一趟。今年春节后,沿江班列货物运输业务更为繁忙,不到一周便有一趟班列开行。随着运能不断提升,以及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荆州、荆门等地的家电日用品企业也纷纷搭上顺风车,沿江班列货物品类日益丰富。其中有50%的货物运抵成都后,会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余凌云、龙婕、陈龙)

助力“湖北造”走出去 宜昌沿江班列“虎”力全开-新华网
2021年宜昌共开行沿江班列33趟,平均每两周开行一趟。今年春节后,沿江班列货物运输业务更为繁忙,不到一周便有一趟班列开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46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