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公开通缉18名涉“毒诈黄”在逃人员 24小时内2人已到案

2022年03月16日 20:33:03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一名被通缉在逃人员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3月16日电(连迅、杨槐柳)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16日披露,湖北省公安厅公开通缉的18名涉“毒、诈、黄”在逃人员已有两名到案,分别是涉嫌毒品犯罪的刘格格和涉嫌诈骗犯罪的付景武。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名在逃人员到案经过。3月15日下午4时许,身着便衣的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黄鹤楼街派出所民警扮作悠闲的路人在大成路夜市一条街“溜达”,沉着地等待一个目标的出现。突然,一个白色身影闪现,几名民警迅速合围,果断控制。落网之人正是当天被公开通缉的刘格格。

  据民警介绍,刘格格既无固定职业,又无固定住所,也不使用实名登记的通讯、社交工具,很难与之联系。民警多次寻访未果,近期重新排查其关系人终于找到突破口,一名关系人可能知晓其下落。为防打草惊蛇,民警耐心地对这名关系人开展法治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窝藏、包庇逃犯可能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在民警的全力劝说下,这名关系人最后同意配合民警行动。

  3月16日上午9时,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刑侦大队:“我要投案。”这名男子对民警说。“你叫什么名字?”民警问。“付景武。”他回答。

  付景武向民警坦白,此前一日突然接到熟人来电,告之在媒体上看到他被列为湖北省公安厅通缉的在逃人员。付景武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选择了主动投案。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雷火2022—剥茧”专项行动,依法惩处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湖北省公安厅3月15日起公开通缉18名涉“毒、诈、黄”等突出违法犯罪在逃人员。湖北省公安厅正告在逃人员于2022年3月25日前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对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公安机关可依法对其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为在逃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和交通、通讯工具,为其通风报信或者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湖北公开通缉18名涉“毒诈黄”在逃人员 24小时内2人已到案-新华网
湖北省公安厅公开通缉的18名涉“毒、诈、黄”在逃人员已有两名到案,分别是涉嫌毒品犯罪的刘格格和涉嫌诈骗犯罪的付景武。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7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