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3/16

18:49:29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 新华网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体验

2022-03-16 18:49:2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模式,推动数字化转型,着重解决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反复跑、多次跑、来回跑、多地跑”等难题,实现“多办事、办实事、减琐事”,让金融消费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数据互联互通,环节应减尽减

  业务办理手续繁琐、提交资料多,一直以来都是不少金融消费者的“吐槽”热点。针对这种情况,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加强与外部数据对接,让数据跑起来。

  据了解,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先后对接了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多个外部数据库,整合内外部数据开发了“智能决策引擎”系统,实现多个外部数据直接获取,并广泛应用于银行业务的各个场景,让消费者办理业务时提交的申请材料减少到最低程度。

  同时,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客户信息保密工作,严格限定数据的使用范围和使用人,采取各种措施,严防客户信息泄露,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畅通平台渠道,服务“一站到底”

  在银行办理业务,客户经常需要多地跑、来回跑,大量耗用精力。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与银行业务相关的抵押登记部门、公证机构等单位合作,联合办公,集中服务。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不仅体现在华夏银行的服务承诺上,更体现在其具体举措上。

  据了解,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大楼开设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实现抵押服务在线办理,引入公证人员驻点,开办公证服务,实现业务办理、抵押、公证一条龙服务。客户可在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办理业务的同时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公证等服务,真正做到“跑一次、当场办”,实现只进银行“一扇门”一站式快速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公证和银行业务。

  优化业务流程,体验提质增效

  服务效率是金融消费者在办理金融业务过程中十分关注的问题,也是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推进数字转型的重点。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借助金融科技再造业务流程,逐步实现线上化、移动化、数据化、智能化,推动业务全流程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开发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实现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直联下的数据交互,客户只需要在办理银行业务时一次性提出申请,就可联动完成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等操作,无需重复提交申请,流程更省,效率更高。同时,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引入了电子登记证明,由系统直接获取电子登记证明,替代了原来的线下取证,既提高了抵押效率,又实现了低碳。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重视新技术手段运用,通过引入技防手段,运用人防加技防,在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的同时,升级了客户体验。金融科技的运用在多层次、广角度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带动了服务提速增效。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笃行不怠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杨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476734